close

untitled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去年(2013)聖誕節檔期推出的"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中文片名叫做:白日夢冒險王,描述著Walter Mitty(華特 米堤)生活中的故事,

這大概是近期內讓我最有感觸的一部電影了,加上神一般契合的配樂,

我覺得我又進化了,連看這種熱血影片也可以哭 untitled.bmp  

 

 

【簡介】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上映日期:2013-12-24

片長:1時55分

導演:班史提勒

演員:<博物館驚魂夜> 班史提勒、<自由大道> 西恩潘、<伴娘我最大> 克莉絲汀薇格

發行公司:福斯

 

 

Mitty就代表著現今生活中一顆不起眼的小螺絲釘,中產階級的一員,

電影中將角色設定為 < LIFE > 雜誌裡面的 底片資產管理經理,看上去有些許蒼老感,

面臨中年失業危機,單身的草食男只安於現狀,連當面邀約女同事約會都不敢,

只能透過網路交友發送眨眼(好感),面對生活,Mitty 提著一只工作箱做著偉大的白日夢,

儘管對上司的壓榨、語言嘲笑充滿不滿,他也只能在"出神"那幾分鐘揍上司幾拳,

在電影當中現實與Mitty白日夢交錯轉換,時而誇張時而爆笑,你是不是頓時也很有感觸?

原本的平凡在"消失的25號底片"這個契機之下,Mitty 踏出生命終偉大的一步,

飛往格陵蘭的飛機上,開始像懸疑小說般拼湊著整個事件,他的人生也精采了起來,

交友網站上的經歷不再只是空白,藉由一步一步找尋瘋狂攝影師 Sean(西恩潘 飾演) 的身影,

冰島上壯麗的風景以及單獨的未知旅程,讓原本正經八百的 Mitty 臉上充滿年輕氣息,

下面就貼一張讓我很喜歡的照片,是腳踏車被"出神"撞壞時才出現充滿魅力的奔跑照!!!! (左邊有腳踏車的殘骸呢!!)

1  

 

人生地不熟的冰島上同時也表現出 Mitty 的機靈與智慧,溜滑板的他也太帥了!!!!

 2  

終於,Walter Mitty 不再只是個做誇張白日夢去救仰慕的女同事的小狗,

他真真實實的靠自己走過冰天雪地,找到正在拍攝 雪豹 的瘋狂攝影師Sean,

也在這時候劇情有些轉折點,我想25號底片要的是親身經歷的美好,

就像是電影中< LIFE > 雜誌的座右銘一樣: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都講進我心坎裡了,說我不感動根本是騙鬼!!!!  再加上這部電影的配樂真的太好太好了!!!

讓電影從中段開始就讓人很入戲,跟著緊湊、享受那氛圍,

在那震懾人的壯麗景致當中,燃起熊熊想冒險的衝動,

What's the purpose of my life??  Do or just dreaming???

現實生活的壓力把我們吞噬,年紀越大做白日夢的時間越短暫,不是嗎?

追尋的目標從小學作文所謂的"夢想"變成生活中餵飽自己、滿足物慾的"工作報酬",

好像沒有個響亮的工作名稱人生就沒有光亮,小時後的夢都變得冠冕堂皇,

這部電影會讓我有感觸,甚至引起觀眾的共鳴,實有其確切理由存在!!!

Stop Dreaming , start living !!!

這在提醒我們,有想法就該行動,積極正面懷抱熱血,不要再只是做做白日夢了!!!

而且你們知道嗎? Walter Mitty是一個片語,代表:有幻想症的人

希望幾個月後甚至幾年後,我都不要忘記在電影院裡的感動與衝動,

有些作為吧!!  有想法就該有行動,想追求的、想經歷的、想達成的,

都是從腳下開始,一步一步更接近夢想,就算不成功也在不遠處,讓生活過程更充實精采吧!!

 

 

 

本電影堪稱是 班史提勒 從影的最佳代表作,出現在他自導自演的好幾部喜劇片之後,

能有如此優秀的表現,想必讓觀眾耳目一新,如此多才多藝的一位男人,讓我更加佩服他了!!!! 

他在白日夢冒險王裡面將他中年大叔的魅力表露無遺,看得我都想嫁他了1550983077.jpg  

 

3  

 

 

最後要來談最重要的配樂!!!!   一個厲害的電影配樂師可以將一部好電影送上天堂,更加倍加分!!!

朋友們跟阿啾(最近海綿寶的新綽號) 喜歡的是女主角 雪柔 唱的 Major Tom,

其實就是由 克莉絲汀薇格(雪柔) mix 過歌詞也修改過的 Space Oddity (原唱:David Bowie )

而我最喜歡的是由瑞典民謠創作歌手José González打造的勵志主題曲"Step Out",

民謠的吟詠方式一直以來都很 touch 我,會感動到哭而且充滿力量那種,推薦給你們  1550976882.jpg  

 

 

 

 

 

 

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沒??  這是我本人喜歡的電影,而且有點想去看第二次,

但是!!!  它好像快要下檔了,台中地區仍在上映的戲院只剩兩家,還沒看的人要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