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代2  

不得不說我真的超愛看電影,除了鬼片、幽靈片以外我幾乎都看,

但是最喜歡的還是簡單卻能記得住的電影,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這類,

最近天氣好冷最棒的消遣大概是窩在家的沙發電影院,

而且前幾天在STAR MOVIES看到重播的"飢餓遊戲"才在跟海綿寶說

"我明明就跟你去電影院看過怎麼好多橋段還是像第一次看到一樣",

所以我決定!!    以後看電影盡量寫下來好了以免我忘記,哈哈!!!

 

 

【小時代 TINY TIMES1.0】

上映時間:2013-07-19

片長:1 時56分

導演:郭敬明

演員:楊冪、郭采潔、鳳小岳、柯震東、郭碧婷、謝依霖(Hold住姐)、陳學東、李悅銘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夢想閃耀的時代,這也是一個理想冷卻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這也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我們

    的小時代。

    故事發生在經濟飛速發展時期的上海,主人公林蕭(楊冪)、南湘(郭碧婷)、顧里(郭采潔)、唐宛如(謝依霖)

    四個女生在這座風光而時尚的城市裡生活與學習、工作與成長,四個女生從小感情深厚,卻各自有著不同

   的價值觀與人生觀,她們在同一個宿舍朝夕相處,轉眼到了大學生涯的後期,平靜的生活開始面臨層出不窮

   的挑戰,找工作實習的忙碌以及隨之而來的巨大生存壓力,看似平靜的校園生活相繼發生著種種讓她們措手

   不及、不知如何面對、需要抉擇的事情。同時,顧源(柯震東)、宮洺(鳳小岳)、簡溪(李悅銘)、周崇光(陳學東)

   等一群男生和這四個女生之間也正發生著千絲萬縷的情感交錯……

 

 

這部電影看封面海報感覺蠻灰暗的,所以一直到最近也不知道可以看什麼的時候才看,

而且....網路上演員跟人名我一開始根本兜不上來,所以才特地做了一下筆記,

 四個女主角是高中的同學兼姐妹淘,故事一開始就是他們的畢業典禮上一起表演,

這時候Hold住姐就來一個笑梗,站在三個美女旁邊Hold住姐好吃虧,

而且她演的角色"唐宛如"戲路都很Over,有時候真替她覺得害羞又很傻眼,

 untitled1

 

 

 四個人當中是由郭采潔演的顧里當大姊頭女王,只要有她在的地方都讓人很安心,

同時他也是柯震東飾演的 顧源 的女朋友,四個人當中能力最好家世背景最好的也是顧里,

郭采潔真的把她演得很跩很傳神,雖然高中戲碼很短暫但有那麼一度我想起我的高中生活不可缺少的兩個好姐妹 ,

 

 20130731_tinytimes_008

 她們四個和顧源、簡溪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學,電影後面四分之三都是大學時期所發生的事情,

各自上課、生活晚上聚在宿舍裡面分享任何事,

女生宿舍誇張的漂亮又大跟我大學的女宿天差地別!!!

整個電影很重要的部份就是他們四個的姐妹情誼,四個個性都不一樣的人卻很契合,

是啊!! 我們身邊的朋友不也都一樣,只是,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因著不同遭遇到的事件才把我們串聯在一起,並不會完全像劇中這樣的情況卻是有相似的模式,

林蕭在裡面就像個傻大姐,而顧里就是幫她擦屁股的那個,

故事結尾在一場服裝設計大賽,參賽的南湘卻因為擔任活動策劃的林蕭一時疏忽而趕不上走秀,

林蕭冒著大雪回到原本戶外展場找到衣服正趕回所謂PlanB的比賽場地卻塞車了,

這時候最可靠的女王 顧里 當然就出現拯救了哭得像小綿羊的 林蕭,

接下來這段配上插曲<< Are you with me >> 讓我超感動的還落淚,

雖然說我真的是愛哭鬼出名,但是那氛圍就好像我們都曾體會過的朋友的義氣,

以下分享一下那首為了小時代特別製作的歌 << 高愷蔚 - Are you with me >>

 

 

1550983046.jpg   噢對!!  片尾曲<<小小時代>> 真的拍得好逗趣好可愛,我好喜歡,看完心情都好起來 :D

 

 

 

結尾摟~~   說到這裡我也不知道我表達得夠不夠清楚,

總之這是由 郭敬明 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據說還要拍二、三、四集,

要說好不好看,我只能說裡面帥哥美女好多,演員名單裡面的 陳學冬 真的是超級帥!!!

戲劇特色就像是東方的慾望城市吧!!   把上海的繁華與富豪的實力展現得蠻透徹的,

我就忍不住又看了第二集【小時代:青木時代】,改天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

 

小時代1

 看他們四個在雪中喝香檳慶祝聖誕節,我就在想為什麼這麼久沒有跟好姐妹度過重要的節日,

自從大家有了男朋友,所有的節日都瞬間消失在姐妹淘的行事曆上,

有方面還蠻羨慕他們四個的友誼的,

但我也要說我蠻幸福的,

小小小的時候有我們5劍客蚊子、小雪、屏仔、Edith加上姿姿,現在聽起來已經是好久遠,

    小學畢業後的我們就好像各自去了遙遠的地方追尋自己想要的,

    現在的我們久久久才聚一次,卻有講不完的話個性都沒什麼變的我們外表卻變好多!!

高中有一群親密到一天要相處12小時以上的室友還要一起對抗遲到共患難,

     除了室友我還有 BuBu 和 Abby蔡 這兩個到現在還是幾乎每天不正經LINE熱線的好姐妹,

     所有身家背景閨房私密都只會跟你們大方分享了!!!

大學的時候不知不覺拉近了的四人幫,我們因為一起實習被冠上"美少女老師"的封號,

   還穿蓬蓬裙陪那群天真可愛的小鬼們運動會氣球傘,

   只是畢業後的我們分散各地努力實習準備考試當老師,好坎坷連見面都要約半天....

 

 

 

 

小時代,講的是我們的時代,愛恨情仇深刻轟烈在宇宙間都顯得渺小,敬未來吧~~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