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Bit of Heaven,中文片名:想愛趁現在,上映日期:2012-04-03】

 

或許看到這部電影中文片名的第一個想法是你不會想去多看,

但是在今天,我真的真的很想推薦每個人都去看看,不管是租片還是網路上....

拜託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

這部電影絕對不是只有愛情電影這麼簡單而已!!!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看我的文章,但是至少我是真心想傳達一件事情...

請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介紹完這部電影我再告訴你為什麼要寫這部上映超過2年的電影

 

 

 

【劇情簡介】

如果上天堂前 
上帝給了妳三個願望
妳敢不敢認真愛一次?

瑪莉(凱特哈德森 飾)是個事業成功,個性爽朗的女強人,她的生活多采多姿,

身邊有愛她的家人、關心她的好友,從來不缺男伴的她,卻始終不相信愛情,

害怕面對真愛和給予承諾,所以總是用幽默玩笑的態度逃避!

某日,瑪莉意外被診斷罹患癌症,在麻醉治療過程中,她意識朦朧地來到

上帝(琥碧戈柏 飾)面前,上帝預告她將不久於人世,但她可以許下三個願望。

瑪莉想要有錢、想要飛翔,前兩個願望都實現了,但是第三個願望,上帝告訴她

必須靠自己去探尋。其實瑪莉非常清楚,只是自己從來不肯好好去面對!

一聽到瑪莉生病,專橫的母親比佛莉(凱西貝茲 飾)和疏遠的父親傑克(崔特威廉斯 飾)

立刻來陪伴她,但長期的疏離,讓彼此的關心變成莫名的壓力!

此外,主治醫生朱利安(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也意想不到走入她的生命中,

他幽默體貼,不僅陪伴著她,更帶領她面對生命中的課題,讓她鼓起勇氣好好愛一回!

 

 

 

 

看完劇情簡介你會想這麼老梗的電影也要我去看會不會太超過?! 56.bmp  

其實,我這兩年來大概看了三次,

 

第一次心得是〝震撼 〞,女主角 面對死亡的那種態度 讓我受到很大的衝擊,

尤其在我媽媽生大病之後更是有感觸,這點是我最希望大家一起感受的,

在台灣社會裡多少存有傳統觀念,面對死亡是我們最不想去碰觸的,

於是,我們可能錯過了一些機會把握最後的時光或者多去做一些後續的規劃,

 

第二次的心得是〝愛 〞,愛情、親情、友情,無一不是由愛產生各類化學變化,

如果真要說這三樣的排序應該很多人是無法量化排名的,

往往也在一個人最窮困潦倒無法振作的時候,越能發現親情到頭來是最渴望的依靠,

當然也有些人是友情為最強後盾,甚至愛情也可以取代,

所以不管困難與否,試著修補與家人的不和、與朋友的爭執、與情人的摩擦,

千萬不要事到臨頭發現自己一個人有多無助而拉不下臉來尋求幫忙!!!

 

 

第三次純粹就是想再看一遍,藉著劇情發展也想想未來可能的事情,

不知怎地他就是有一股魔力讓人想再看一次~~~

 

 

 

 ---------------------------------------------------------------------------------------------

 

好啦~  我要講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了,

最近,身邊有人因為某些原因輕生了,或許我沒有跟他熟識到經常接觸,

但只要一想到竟然是身邊的人,不免就會擔心是否下一個人就是和自己親近的人,

一個二十幾歲的生命,還來不及嚐盡世界的美好怎麼可以只因著一時的低潮就跟世界道別?!

先不管父母親拉拔你這二十幾年的辛勞,在你跳下去的瞬間腦中有沒有閃過他們的眼淚與悲傷啊?!!

人生就是這樣區區幾十年,有苦有樂,外界給的壓力是考驗你的韌性,而不是要摧毀你,

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啊!!!  就像我到現在24歲了還一事無成我也不曾放棄自己,

遇到瓶頸先停下來,喘口氣休息一下,相信我休息真的只是不想走路,不要硬是勉強自己要立馬解決,

做點自己真正會感受到快樂的事情、找家人或最信賴的朋友聊聊、看場電影吃個大餐....

當然我最推薦的還是窩在家裡睡大頭覺了啦~  請記住『 人在疲憊的時候越容易悲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受,就是目前社會給的正面能量很少,

新聞資訊往往都是透露給人們潛在的壓力、悲觀與恐懼,於是我們越來越哀嘆自己的人生,

其實換條路走不會餓死,雖然會不甘心但是也有窘困時期可以找快樂的方法啊!!

 

 

今天推薦這部電影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看看女主角面對自己即將死亡的那種心態,

從絕望到接受到最後放棄治療卻能勇敢積極又正向地去過完屬於自己最後的時光,

結尾的部份雖然我又因為悲傷結局哭了可以心裡卻不空虛歐~~

看完之後請不要再隨便拿自己的生命當籌碼威脅別人還是處罰自己了!!!!

 

 

 

 

 

 

 

 1550983072.jpg  BTW,之後我可能會忙到消失一陣子,如果想見我的人還是可以留言給我歐~

                (( 其實我準備了4篇新文章要跟大家分享只是一直沒有時間Sorry  ))

         

               等我再次回來跟大家報告好消息吧~~  如果我沒公布就不要問我了啦~

 

               雖然我蠻豁達的可是其實內心很脆弱哈哈哈~~  See you soon 1550976882.jpg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