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又多了一個對我這輩子來說很重要的日子,




------------------------------------------------------------------------------



就在這天跟哈尼開心出遊的下午,我接到姿媽的來電,

她說,我的薯條北鼻在今天凌晨過世了,

在她和姿爸一如往常六點多起床準備和薯條北鼻一起吃早餐的時候,

發現薯條躺在牠的大別墅裡面一動也不動,怎麼搖怎麼叫都沒動靜,

姿爸摸了薯條發現牠已經全身僵硬,確定牠已經真的離開我們了,

才拿相機幫薯條北鼻拍了最後的幾張照片,

之後弄了個簡易小棺木給牠,讓牠回歸大地的懷抱,

天曉得我有多震驚愣了好久遲遲沒有回話,
 姿媽安慰我說"薯條也陪伴我們家很久了啊"

姿媽知道我一定會哭到肝腸寸斷所以也只是要我不要哭得太傷心,

我的眼淚很沒紀律地流了出來,我真的好難過噢!!    牠沒有等我
....

我知道牠是鼠瑞中的鼠瑞, 離開我是遲早的事情,
 

只是再多的準備永遠不夠我去面對心愛的家人離開我
 

整整兩年再四十四天 牠陪在我身邊的原因是因為一段感情的逝去,
 

是因為一個人在鬧鬼租屋處的害怕 是因為想要有點生活的動力,
 

大老遠跑到員林去接牠 因為可愛所以收到阿阮老師送的大別墅,
 

常常跟著我去上課 陪我去許多地方出遊,
 
曾經一個晚上吵醒我四五次,

惹毛了已經睡眠時間不夠的我,也吵醒了我的室友們,

但是牠依舊是大家的開心果,連不愛小動物的媽媽都疼牠,

一天到晚有好笑到不行的動作跟蠢事在發生,

看著相機裡面好多好多薯條的影片,我又想牠了,

牠很少叫,跟一般鼠輩不太一樣,卻在某次地震前尖叫,

牠很貪吃,為了搶走姿爸手上的葵瓜籽可以上演翻肚戲碼,

牠很好動,偶爾會雙腳站立走路追著你手中的零食跑,

牠很聰明,我只要在客廳桌上切水果牠馬上會咬籠子表示牠也想吃,

牠很可愛,時不時就對我撒撒嬌,看到我的相機鏡頭就朝我奔過來,






牠去當小天使的前一個週末才剛跟我們一起拍了全家福,

這半年來牠是消瘦了,是衰老了,是沒那麼活潑了,

就不知道那天晚上的牠孤不孤單?  會不會寂寞會不會害怕?

沒有我陪牠,牠會不會被欺負?  會不會沒有人要跟牠玩耍?





回家後看了姿爸幫牠建造的墳墓,還有最後那幾張照片,

牠像是睡著了
,安安穩穩的,看起來睡得蠻香甜的,只是再也叫不醒,

薯條北鼻,媽媽失去妳了,要把妳還給上帝爸爸了,

只希望在當我北鼻的時候妳很快樂,薯條,媽咪真的很愛很愛妳,

到現在到以後到很久很久之後,我都不希望忘記妳在我手中的溫暖觸感,






我想,我這輩子不會想要再養寵物了,除非牠可以跟著我ㄧ起離開地球。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