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玩味廚房,台中市南區,用餐時間:2015.09.30

終於有時間來分享美食了!!! 我發現很多人反應比較喜歡看我的食記

你們是想胖死我嗎?! 哈哈哈!!! 不過分享食記真的是一件讓我又愛又恨的事情,

常常有新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有兼職當部落客就會開始問我哪些餐廳好吃,

這真的蠻困擾我的~ 因為...我口袋名單沒幾個啊!! 吃的東西也比較偏 輕食、甜食

所以...我還在努力抽出時間好好找餐廳坐下來品嚐,因為我不喜歡隨便分享覺得不OK的東西,

有些餐廳很有名但是吃完沒讓我想再去或者當天剛好沒帶相機拍的話我就不會分享上來喔~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也是從今年初就一直很想吃但是沒機會繞過去吃的一家,

是位於台中市南區接近大里的【 Ciao 玩味廚房 】,是一間由老闆一個人包辦的餐廳!!

我很喜歡這種「一個人廚房」的餐廳,雖然要等比較久,但是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的堅持與用心,

我去吃的這天就意外認識、吃到很多平常只有聽過卻不曾吃過的香料、食材,

好~  首先,Ciao的位置有點不好找,位於小巷弄內,不過也不是要九彎十八拐的啦!

從台中路轉進南門路後看到「大大大炸物」往左邊巷子看就會看到這個圓圓的小招牌了,

沒錯!! Ciao就是以老宅、住宅來做餐廳的,所以我把它定位在吃美食而不是吃氣氛!

untitled2.bmp 先附上【Ciao 玩味廚房】的餐廳資訊:建議事先預約才可以吃到更多好料

1550983049.jpg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門路5巷4號 (明德高中後面,近大里)

1550983049.jpg 預約電話:04-22855668

1550983049.jpg 營業時間: 11:30 - 10:00 ( !!周二公休,不要撲空!! )

                                                                                                                                            17:00 - 21:00

1550983049.jpg 粉絲專頁:點我點我

 

 

 

               老闆人非常親切,但是在談論食物的過程當中你又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食物的執著,

而且老闆會很大方邀請你到廚房看他煮菜唷!! 因為老闆....完全不使用味精調味不怕客人監視!!!

當天我就在廚房逛好久,這是我們當天點的「厚切香煎培根奶醬麵」的主角 ─ 培根大人,

根本就晶華火腿了吧這個!! 我還真沒在外面吃過這樣的培根義大利麵先加個3分

 

 

因為我們點的是奶醬麵,所以老闆又從冰箱拿出這一鍋他自己熬煮的奶醬,

這鍋裡面只有美國紅牌牛奶隔水加熱,完全不加水!! 所以聞起來就是牛奶味道,

不像外面的白醬味道那麼濃烈,會讓人邊期待邊擔心煮出來是什麼感覺的路線,

(這奶醬的成果待會見分曉)

 

吃義大利麵麵體當然也是關鍵之一!!  Ciao玩味廚房所使用的是這個「義大利杜蘭小麥Chef級」的,

這款麵吃起來是有嚼勁不會軟爛的,而且老闆說這個麵會越煮越Q口感比較好,

也不會有一般外面所說的麵芯會太過軟爛,其實正統義大利麵是有嚼勁卻不會有麵芯的唷~

 

 

這是荷蘭煙燻乳酪,因為我跟老闆說喜歡奶一點的口味,

老闆就依照客人要求去調整,今天我點的就加了這個乳酪跟帕馬森起司,

 

老闆煮義大利麵的材料真的很簡單,麵、厚切培根、自製奶醬、蔬菜,

完全沒有加任何一滴水跟鹽巴、味精,開始在鍋中燉煮,讓奶醬可以跟麵合體!!

再加入剛剛說的荷蘭煙燻乳酪,在鍋中稍微翻炒8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

 

 

 

在廚房待太久看到肚子都餓了!!  趕快回到座位吃這個麵包~~

這麵包是每天早上新鮮現烤,再搭配老闆準備的「Lupark奶油」,

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麵包體雖然不是特別細緻還是富有奶香不過跟lupark奶油搭在一起將將好

 

 

 

第一道主食上桌摟~~~  是厚切香煎培根奶醬麵】NT.200

也可以加NT.50元變成焗烤,菜單上超可愛的還註明:起司很多很多喔 25.bmp 

你看看!! 培根真的很大塊!!  咬起來口感非常好,一般外面的培根幾乎都是薄片較無口感!

然後這個培根雖然看起來很像三層肉感覺肥肥油油的,不過吃起來完全不會唷~ 反而有一股焦香!

 

 

義大利麵吃起來真的像老闆說的Q彈沒有麵芯,上面還巴著些許的奶醬~~

要來說說這個沒加鹽跟味精的奶醬到底吃起來有沒有味道了....

其實!!!  是超好吃的感覺耶!! 很神奇唷~  奶醬上面的起司發揮了功效,

讓麵吃起來有鹹味、培根的香味再來是奶醬淡淡的奶味,

重點來了!!!!!  吃完完全不會膩!!  嘴巴反而是清爽的!!  一個人嗑掉一盤也沒問題的路線!

 

把麵盛到小盤近看就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帕馬森起司,

這道是今天的兩道義大利麵當中比較奶的奶醬麵,當然所有料理都可以客製化,

不想要這麼奶也可以事先跟老闆說~ 

不過要誠心告訴你們:這種程度吃完真的不膩,跟外面的義大利麵吃起來真的不一樣~

 

 

接著第二道要開始料理啦~~

這蛤蠣很大顆,加入一點白酒煮過後味道很鮮,

 

這道一樣是奶醬麵,

不過這道裡面有一樣超好吃的法寶,女生一吃都會喜歡上的,就是黃金蘋果泡菜呀!!

這到義大利麵一樣沒有加任何鹽跟味精,只用了一些煮蛤蠣的湯、泡菜的湯跟奶醬,

就散發出濃濃的香氣,這道的味道聞起來就比上一道特別許多~

 

 

送上桌摟~~  這道的配菜還多了玉米筍唷!!!

我自己是最喜歡、最推這道白酒蛤蠣黃金蘋果泡菜奶醬麵】NT.240

 

 

 

老闆看到我點這道就跟我說很多女生來都是吃這道,果不其然我吃完也超愛!!

 

 

這就是這道義大利麵的靈魂黃金蘋果泡菜啦!!!!  非一般韓式泡菜也非一般台式泡菜,

據說是老闆的朋友研發出來的,吃起來沒有韓式泡菜那麼辣也沒有台式泡菜那麼酸,

反而是有點甜甜的帶點微微的酸,味道啵兒~棒!!

 

蛤蠣也煮得很好,沒有老掉之外還帶著一點泡菜的酸甜,很鮮很多汁1550983077.jpg 

 

這盤幾乎被我吃光!!  太~ 美~ 味~ 啦~~~~~


 

 

 

接著重頭戲來摟!!!  其實Ciao玩味廚房的主打是「牛排」

老闆賣的牛排跟外面賣的部位不太一樣,像是今天這塊牛是美國安格斯肋眼心

通常外面的牛排不會賣這個部位,因為這個部位口感比較韌比較需要咬力,

不過喜歡吃的人就會一直想吃~~

這牛排的料理方式比較特別,老闆特地研發出來的,用法式脆皮奶油下去煎~

 

 

通常我們在外面點牛排都會是5分或7分熟,Ciao的老闆說在他這邊吃3分最剛好!!

你一定會想:什麼?! 3分!! 不會有血水嗎????

老闆澄清其實熟度是看牛排正中心的溫度,所以外面那個有血水的都只是看表面溫度而已,

在他這邊吃牛排,3分熟完全沒有問題  1550983070.jpg 

 

你看~~  3分熟只有這一滴血水,我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拍出血水~

肉質還是鮮嫩的粉紅色唷!!

 

老闆連盤子都很講究!!  這是老闆朋友手作的,每一個盤子都不太一樣,

在牛排盛盤上桌之前還會先微波讓盤子溫熱,這樣牛排的溫度才不會跑掉~

 

Ciao玩味廚房除了不加鹽跟味精特別之外,他們還有多達12種來自不同國家的鹽!!!!

當天老闆特地準備了6種讓我們嚐鮮,下圖分別是:

上左:黑鹽,上中:黑松露鹽,上右:白松露鹽,

下左:日本柚子鹽,上中:法國鹽之花,下右:紅鹽,

白松露鹽跟黑松露鹽吃起來味道比較鹹,氣味也比較重,松露味道非常明顯,

日本柚子鹽吃起來除了鹹味之外還有柚子味,很像我們在吃桔子醬一樣的感覺~

這6種鹽當中讓我最有印象也最驚喜的是「法國鹽之花」,它是海鹽的一種,

吃到嘴巴裡面的口感最不一樣,會有一層一層在嘴裡崩解的感覺唷

 

 

黑松露鹽近看的樣子~  這篇放太多照片了怕你們滑不完,有興趣可以到相簿看每一種鹽的近照~

 

 

接著牛排上桌摟~~  配菜比較簡單一點,可能是不想搶牛排的風采吧我在猜~

 

 

因為姿姿有特殊原因所以暫且不吃牛,這道是朋友點的,我就只能問他口感了~~

 

因為用了脆皮奶油的特殊料理法,外皮看起來會有焦焦的感覺,

肉質是粉紅色的沒有帶血水,口感是有咬勁的,朋友說吃久了嘴巴會有點痠XD

不過牛排肉吃起來很甜,果然聽老闆的話點3分熟是對的

後來朋友帶老婆來吃也點了這道安格斯肋眼心牛排,可見真的很值得推薦~~

 

Ciao玩味廚房的飲品比較少選擇,一開始還差點直接點雪碧來喝,

不過老闆比較推薦這個奧利塔3年葡萄氣泡醋飲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不吃醋也不喝醋,連果醋都不太接受,

所以對他沒抱什麼期待之心,沒想到喝了一口完全沒有醋的味道只是頗酸的!!

加了氣泡進去之後喝起來好解膩好順口,竟然就默默地被我喝光了1550983064.jpg 

 

 

老闆看我不喝醋的樣子馬上拿出「 12年巴薩米克醋 」說要給我嚐一點看看,

尼侃侃~  老闆就是這樣! 非常不藏私要跟客人分享,難怪在巷弄內還是依然有名氣!!

這個醋吃起來就不美味了,只沾一滴就讓我皺眉頭,很甜很濃烈!!

 

 

老闆還招待了他親手做的原味布朗尼半熟蛋糕

這真的是大人的甜點,半熟蛋糕的口感比較濕潤一點,

剛端上來的時候還熱熱的,搭配黑巧克力的苦味跟鬆鬆的口感真的很想一個人吃掉全部XD

 

沾一點旁邊的焦糖漿還有巧克力醬會更美味~~

 

 

這一餐吃下來非常滿足,老闆也很願意跟客人分享經驗,

很推薦到這邊用餐,體驗一下什麼才是食材的真正原味的好吃,

每一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只是地點真的不好,如果是剛認識的情侶就不建議到這邊約會~  但如果喜歡老宅餐廳就可以快來!!

份量來說,大概是女生的量,同行的男生朋友說吃完大約6.7分飽,

1550983046.jpg 還有建議事先預約!!! 因為我們當天沒有預約所以好多看起來超好吃的餐點都沒有!!!

下次絕對要先預約!! 好想吃超大干貝跟炙燒系列~~

下圖就是有預約才吃得到的美食,真的很過分啊!!! ((狂流口水1550983075.jpg ))

96289.jpg

96257.jpg

 

 

 

 

好摟! 接下來就分享店內環境跟菜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菜單~  

 

  

 

 

 

untitled2.bmp 先附上【Ciao 玩味廚房】的餐廳資訊:建議事先預約才可以吃到更多好料

1550983049.jpg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門路5巷4號 (明德高中後面,近大里)

1550983049.jpg 預約電話:04-22855668

1550983049.jpg 營業時間: 11:30 - 10:00 ( !!周二公休,不要撲空!! )

                                                                                                          17:00 - 21:00                                                                                                                              

 

  1550983049.jpg 粉絲專頁:點我點我

 

 

1550983085.jpg 看完文章不要忘記給我ㄧ個讚或推唷~  打完收工大家下次見~~

 

姿姿。Tzu's sharing world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