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wan巴拉望Day2,2016/01/30,本田灣Honda Bay跳島行程

我的巴拉望第二天是我五天四夜當中最喜歡的一天 1550976882.jpg

這天早上在AZIZA亞莉莎精品旅館內吃Buffet,

餐廳門口還有客製化的歐姆蛋、鬆餅,有空再寫一篇AZIZA好了~~

吃完早餐我們這團跟Mickey、Banny總共12人搭上事先準備好了Van出發去本田灣~~

1550983046.jpg 今天的注意事項就是...最好早餐前先把行李收拾好

        因為我們這天晚上要去住我期待超久的Dos Palmas朵絲帕瑪斯愛琴海渡假村,

        所以Check out的時候就要把行李交給飯店先托運去Dos Palmas了!!

        (不提早收拾絕對會來不及~~~)

        還有,跳島行程會有浮潛,一定要先穿泳衣或比基尼在身上唷!!!

 

 

1384391337-4134587896 第一天行程參考這篇:

【飛。巴拉望】Palawan Day1本島:藍色大教堂,麵包山找史瑞克,羅賓森百貨吃Jollibee美味炸雞與Sky Light海鮮城回到AZIZA精品旅館再來場按摩

 

 

抵達本田灣Honda Bay,又是一陣等待,因為要搭船的旅客太多了...

這邊有一個算乾淨的公共廁所,只是沖水馬桶是裝飾用的,

上完廁所要自己舀水沖馬桶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但是拜託大家一定要照做!! 每個人都遵守廁所才會保持乾淨!!

跳島行程大致上會經過、上去的島有下面這張圖的這些:

3.蝙蝠島(目前這個島保護中,不會上島,會經過)、

 

4.露麗島& 5. 海龜平台 會2擇1上島

(兩個島都是浮潛保育區,差別在露麗島是有沙灘的,海龜平台只是海中央搭建的一個平台,

海龜平台有攝影團隊,可以購買紀念照)

 

6. 海星島(這個島會短暫停留拍照、撿海星蛋、與海星拍照留念請不要讓牠離開海水超過5分鐘!!)

 

9. 班丹島(在此用午餐,自由時間浮潛游泳,也可以請船伕帶你去海中央餵熱帶魚)

 

8. Arreceff小島就是巴拉望最具規模的海島度假村Dos Palmas愛琴海度假村啦~~

(( 2 跟7沒有接觸不知道,非常抱歉~~~))

 

 

本田灣Honda Bay其實本日本的Honda一點關係都沒有,

據當地導遊Benny的說法,一開始是叫Onda Bay,Onda當地話是「慢、很慢」的意思,

給人的感覺太懶散了不好聽,所以加個H上去,就跟日本Honda一樣啦~ 才翻譯成本田灣!

 

 

可以利用等船的時間到旁邊的攤販補給,這邊的攤販都用曬衣繩曬衣夾夾住零食,超有趣的~

記得一定要買水! 一定要買水! 一定要買水! 超重要的要講三次,

因為跳島行程中的小島都沒有販賣礦泉水,就算有也是天價

還有~~ 建議直接買最大罐的,忘記確切金額但只跟中罐的差5p容量大很多!!!

跳島泡海水超需要補充水分的啊~~~ 我們買中罐的結果回程又買一次

 

 

然後這邊太陽很大,記得戴太陽眼鏡來~~

 

 

 

今天的跳島行程都要搭這種中型螃蟹船,可以坐12-15人沒問題~~

 

 

好不容易我們的船來啦~~ 我們是 52號 ,超推這艘船的船伕

船靠岸的時候,船伕會將這個樓梯(?!)連接岸上讓我們上船,一定要小心走啊~~

 

 

 

畫面最左邊就是台灣人導遊Mickey,最右邊是在當地生活超過10年的當地導遊Banny,

這五天四夜都是他們在照顧我們幾乎有求必應,也都是靠他們才有wifi可以用!!!

 

 

 

1550976847.jpg第一站 】:蘑菇珊瑚海龜平台

船會停在遠處讓我們跳到搭建的海上走道走到外型像海龜的遮陽平台,一次大概就一個團會上去,

 

 

 

 

東西可以放在這個遮陽平台後戴上潛水面鏡呼吸管就可以跳下去啦~

不敢游泳的人不要怕!!! 姿姿就是一個超級旱鴨子,游泳不超過一公尺也不會換氣那種,

這時候你們船的漁伕就會跳出來說「No Problem」,

你只要穿上救生衣、戴上潛水面鏡呼吸管,整個人趴在泳圈上你就會被拖到海中央不會沉下去了!!

 

 

 

為什麼姿姿要推薦52號船呢?? 因為...就是這個船伕啊!!!!! (請認清楚他的臉!!!)

看他的肌肉絕對是真的!!! 他一個人一次拉著我跟朋友兩個不會游泳的女生出海浮潛!!!

重點是他還會一邊用英文與肢體語言跟我們聊天、介紹,

還貼心注意到我的呼吸管進水要我先清一下再走,

他也會時不時一個人深潛下去拍打海中的巨大蚌類的殼讓他闔起來給我們看~~

謝謝他帶給不會游泳又怕溺死的我一趟完美的浮潛旅程 2907958.png

 

 

靠近平台的地方都是小型熱帶魚居多,越往海中央去的魚越大,

這的浮潛區域的珊瑚大多離海面較遠,比較沒有危險性,

只有一小段要注意你的腳不要去勾到珊瑚真的會受傷啊啊啊~~~

 

 

 

1550976847.jpg 第二站 】:海星島

這座小島有個美麗又悲傷的傳說,略過((再講下去文章要寫不完了))

在這個島上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海星、陽燧足之外,也可以撿到海膽殼!!!

 

1550983046.jpg 也許是因為地處海星島又語言溝通上的誤會...

導遊都會將海膽殼介紹成海星蛋

不過不管哪個名稱都還是覺得大自然好神奇

 

 

一開始我們根本找不到海星,只是一直看到我腳前面這種不敢抓的陽燧足...

 

 

 

沒想到!!! 我那超推漁伕就默默抓來給我們看啦!!! 好大一隻海星啊~~

都想高歌「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了~~ 

 

 

1550983046.jpg 抓到海星可以拿起來拍照,但千萬不要超過5分鐘不然牠會有生命危險!!!

還有還有!!!  海星也不可以帶走喔!!! 帶走牠是違法的啊~~

 

 

 

 

 

我們那有才漁伕還用這個海星幫我拍了一系列有趣的借位照!!!

這些Pose都是他教我的唷~~哈哈哈!!!

 

 

 

 

這種海星摸起來硬硬的,是沒有毒的~~

但是愛牠更要保護牠千萬不要忘記趕快拍完趕快放牠回海裡面!!!

 

 

海星島上有一區是用竹片搭成的涼亭座位,可以在這邊喝水休息一下,

  

 

 

 

這個島的沙灘上面比較多海草類的黑黑雜質~~ 

上島前的沙灘還要先經過一區類似珊瑚礁岩的地形,要小心走不要割傷!!!

建議來巴拉望的人可以準備一下布希鞋或洞洞鞋~ 夾腳拖有時候真的不好走

 

 

 

然後!! 我親愛的哲哈尼竟然撿到一顆與眾不同的立體海膽殼給我!!!!

連導遊Mickey看到都驚豔了一下,其他人在沙灘上怎麼找都找不到這款的!!!

沒錯!!! 下面照片中這顆白色上面還印有像海星一樣圖案的就是仙壺海膽殼!!

不要說我騙你~ 自己去Google就知道!!!

沙灘上每一顆海膽殼上面都印有五角星,重點是他們很脆弱比蛋殼更容易破!!!

 

 

一般比較常見的海膽殼是這種扁扁的,但是一樣每顆上面都印有像花又像海星的圖案~~

我後來回台灣被朋友提醒後認真去查才知道這是餅乾海膽

是需要等海膽死掉後才會出現的類似骨骼其實是他們外殼的東西!!

我發誓我沒有唬爛!!! 因為後來我們去白沙島浮潛也在沙灘上隨便就撿到一樣的!!!

1550983044.jpg 海膽殼可以帶走,但是真的不好保護!!! 我搭船的時候把他們放在椅子上,

就有一顆不小心掉到船的甲板上(高度不到一公尺)結果整個碎裂到極致 41.bmp

 

 

 

1550976847.jpg 第三站 】:班丹島Pandan Island

這個島我最喜歡1550976882.jpg,也停留最久,要走的時候我們還非常捨不得不想離開!!

會在這邊享用事先準備好的午餐,含螃蟹共六道菜、白飯、可樂(自助式,份量很多不怕吃不夠)

也可以在島上自由活動:浮潛、游泳、拍照、餵熱帶魚、划獨木舟、買椰子水、買海鮮,

沙灘第一排有搭建這種很高級的度假涼亭,不過好像要預約,所以我們沒有坐到

 

 

 

班丹島的海水偏藍綠色,配上赤道無風帶的雲,真的好忘憂好美,我到今天看到照片還是很開心!

 

 

 

 

因為距離午餐開動時間還有一下子,所以我們去逛逛島上的海鮮攤販,

這邊買海鮮會直接幫你煮好,重點是真的比台灣便宜好多又新鮮好吃((推薦必買))

但是啊~~ 這個海膽我們看到都覺得可怕不敢吃,跟日本料理的海膽完全不一樣啊!!!!(逃)

 

 

最後我們請Banny用當地話跟老闆殺價,

650p 買到下面這盤有一隻巨無霸的大蝦還幫我們煮好!!

 

 

尼侃侃!!! 這蝦子的肉真的很扎實肥美又多汁,他們的料理方法跟台灣很像,豪好吃

 

 

這盤螃蟹就更便宜了!!!  總共4隻螃蟹還多送1隻蟹螯只花550p

這個真的有中我的胃!!! 來班丹島不買來加菜真的對不起自己!!!

 

 

當天的午餐算是當地的食物,不過他們的菜跟台灣真的很像,除了會放一堆瓜瓜跟豆子,

不然我們有好幾餐都吃到高麗菜、花椰菜,他們也有米粉這種東西才酷!!!

重點是我們都沒有吃到像魚露這種味道很重很難接受的料理,

今天的中餐就像下面這樣:

雞肉(味道像三杯雞但是裡面有很像香蕉的東西)、炒米粉、山豬肉、糖醋魚、炒青菜,

是自助式的,可以挑自己喜歡吃的就好~~

 

 

今天午餐主打海島野宴,所以配菜當然還有螃蟹啊~~~~

不過這個螃蟹比較像處女蟳那種沒有什麼肉,也蠻鮮甜的啦~

 

 

 

 

吃飽我們就在島上散步,這個島上有公共廁所,不過整個島上都是需要自己舀水沖水、洗腳的唷!!!

然後巴拉望的貓貓很多,都超可愛超撒嬌的!!!

但是要記住!!!  千萬不要餵他們!!!!  因為一旦他們養成被餵食的習慣一定會很快餓死....

​  

 

 

 

 

 

逛一逛突然導遊說可以請我們的漁伕帶我們去 海中央餵食熱帶魚(Fish Feeding)

我們就拿剛剛中午剩下乾淨的白飯出海去餵魚了!!!

( 1550983046.jpg  防止汙染海洋還是準備沒有調味的東西比較好唷!!!)

沒錯!!!! 我們又只是穿上救生衣、戴上潛水面鏡呼吸管,漁伕就拿出救生圈讓我們抓了!!!

又這樣一路被他邊游泳邊拖到海上,超誇張這次的距離是我怎樣也游不回去的海中央了!!

沒有帶水底相機是我這趟旅程最後悔的事情!! 1550983076.jpg

 

 

 

 

接著我們的有才漁伕還拉著我跟朋友去拍一堆超厲害的借位照!!!!

說真的,那個當下我們兩個完全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因為沙灘上就擺著一個酒瓶、一顆椰子、一個貝殼、跟一座小沙雕,

我們兩個就在眾漁伕面前擺出他們要我們學的Pose,

沒想到拿回手機的時候看到這個都快笑瘋了,怎麼可以這麼精準又傳神啊25.bmp

真的不是我在誇大,因為這些道具全部都是你認知裡那種大小的尺寸被擺在沙灘上,

我們站了3、4公尺遠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對準哪一個,一切都很神奇就對了!!

 

 

剛吃飽肚子有點大啊~ 真抱歉 88.bmp 今年年底的海島之旅我一定不會讓自己再這樣下去了!!

 

 

 

 

 

為了回到本田灣Honda Bay趕上去Dos Palmas的最後一班船,我們並沒有在班丹島待到很晚,

餵完熱帶魚後我們就準備再度搭上螃蟹船返回本田灣Honda Bay,

回程可能會有班丹島上的巴拉望人要求搭便船,這在那邊是很普遍的現象,

因為每一個島其實都是無人島居多,上面的工作人員都會在傍晚離島,

螃蟹船的兩側都是這樣的構造,避免船隻在海上行駛時翻覆而設計的,

 

 

結果回頭一看...我們那強壯的漁伕竟然就站在那裡練核心肌群!!!

太誇張啦~~ 他就靠在後面那條細細的繩子上!!! 平衡感是有沒有這麼好?!

 

 

 

由於回程是直接返回Honda Bay中途沒有上島,所以時間比較長,

我們的52號船伕竟然躺在那竹竿上睡覺!!!! 真心祝福來Honda Bay搭船的人都可以搭到52號25.bmp

 

 

回到Honda Bay後天還很亮,這時候的氣溫大概有35度,

所以我們又利用等船時間到旁邊的攤販買飲料去了~~

 

 

下面這就是我們在前往Dos Palmas的大船上面導遊Mickey幫我們拍的~~

還有我覺得巴拉望神奇的地方是我們坐的這個塑膠椅,在台灣根本沒看過,實在太方便太前衛了!!!

要到Dos Palmas並不是那麼容易,雖然就是搭船這麼簡單,但是 船程卻是要 70分鐘 !!

而且海上的浪頗大,雖然同船的人沒有人暈船嘔吐但是卻時不時聽到哀嚎,

當然姿姿超喜歡這種搖晃感(前庭沒發展好的症狀)一直在睡覺,整個臉被曬到通紅....

 

 

在巴拉望每趟船出海不管船的大小,都會被要求要穿上救生衣,

這就是我們椅背上的救生衣,去Dos Palmas的船因為比較大所以沒有硬性規定要穿,

 

 

大型螃蟹船的構造就稍微不一樣了~~ 但是浪大到會一直噴水進船艙,

 

 

然後歐美人都很愛坐在船頭沒椅子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海賊王看太多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等到好無聊後終於見到Dos Palmas的碼頭啦!!!

 

 

你看!!! 船長就在這個小小的船長室開船,船長對不起我急著下船把你拍得好醜 1550983058.jpg

​  

 

 

走過長長的走道就可以踏上夢幻的Dos Palmas愛琴海度假村的沙灘了!!!!

感覺每一口呼吸都充滿著渡假與放鬆的氣息,每一個步伐都好輕盈又期待,

 

 

還有一片可愛的雲在迎接我們,但是時間已經晚了....

 

 

一踏上沙灘就有迎賓演奏,巴拉望的樂器以打擊樂居多,敲出來的聲音很特別唷!!!

 

 

和島上的蔡大哥會合後,他稍微講解這個島上的概況,

Dos Palmas是因為島上種滿棕櫚樹而命名的,是一位華僑向巴拉望承租50年來開發而出現的,

目前只開發整個島的三分之一,所有資源都必須從本島運送過來,千萬不要浪費!!!

整座島的供電都是要使用島上的大型發電機,

所以每個禮拜會有兩天各兩個時段全島停電讓機器休息,我們很幸運就遇到了~~

 

 

餐廳集合認領自己的行李,就會送上迎賓飲料,

這跟第一天在Sky Light海鮮城提供的飲料一樣,是有點藥味的波蜜果菜汁,

但是我在這裡兩天真的就是抱著感恩的心在享用每一樣得來不易的東西,

 

 

我們住的房間離餐廳比較遠,還有一個觀景平台,我們就趁日落前去看了一下夕陽...

((房間與島上設施打算另外寫一篇唷~~))

 

 

我的巴拉望Palawan第二天大概是這樣,現在寫這篇感覺又回到島上,好紓壓啊~~

延伸閱讀:

【飛。巴拉望】Palawan Day1本島:藍色大教堂,麵包山找史瑞克,羅賓森百貨吃Jollibee美味炸雞與Sky Light海鮮城回到AZIZA精品旅館再來場按摩

 

 

 

看完不要忘記給姿姿 推推 唷~~

也可以到姿姿的粉絲團來看看我的近況跟我聊天 ⇩ ⇩ ⇩

姿姿。Tzu's sharing world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陳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